IMG_1332 2.JPG  

以前年輕時睡前保養偶爾會偷個小懶

可能真的就只用那種一瓶抵多瓶的隨便塗一下就去睡覺

但發現過了30歲後,保養真的不能隨隨便便

必須要更認真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

因為老化如同多米諾骨牌效應

一旦其中一種狀況發生,比方像是抗氧化能力下降、肌膚刺激

就容易接二連三的產生肌膚問題

例如肌膚暗沉、皮膚彈力下降等等狀況

 

使人體及肌膚衰老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就是「糖化」

我們都常常聽到要「抗氧化」,不過以老化來說,糖化比氧化更可怕!

簡單來說糖分子可與蛋白質、脂肪甚至核酸分子發生化學反應,與其結合

逐步產生「高糖化產物」

破壞了原本分子的結構形態,無法發揮正常的功能

細胞也就逐漸老化了

((參考文章:https://kknews.cc/zh-tw/health/q4jqvzg.html

 

簡單來說糖分子可與蛋白質、脂肪甚至核酸分子發生化學反應,與其結合

逐步產生「最終糖化產物」(AGEs)

破壞了原本分子的結構形態,無法發揮正常的功能

細胞也就逐漸老化了

((參考文章《老化的關鍵是糖化!營養師教你7招修復身體組織》:https://www.edh.tw/article/15374

簡單來說,細胞老化帶動的問題是全面性的

除了膠原蛋白流失,皮膚開始老化

身體也會慢慢產生疾病,像是某些癌症、阿茲海默症、糖尿病、白內障,

都跟糖化作用有關聯

恐怖的是糖化作用是不可逆的

我們只能試著減緩糖化作用的速度

 

大家一定會很好奇

到底什麼樣的情境會造成皮膚老化&糖化作用產生呢?

答案其實從字面上看得出來,就是飲食不當

現代人飲食中常常食用過多的糖分以及碳水化合物

幾乎餐餐都會吃到的精緻米麵

像我愛吃的烤肉、烤麵包、馬鈴薯、洋芋片、蛋糕、餅乾等等

都容易造成糖化作用>”<

所以我現在不能說是完全避免

只能盡量少吃這些食物

減緩體內糖化作用,延緩老化

至於肌膚抗糖化的部分就靠 IOPE 來解決!

 

相信大家對於IOPE並不陌生

IOPE是韓國高端保養品牌

特別由植物科學昇華至生命科學

碧奧生源技術引領護膚,來呵護每一吋肌膚

其中IOPE 時光金鑰緻顏修護系列」

希望透過妥善的保養,用最短的最少的時間,鎖住肌膚的青春時光

IMG_1334 2.JPG  

 

 IOPE 時光金鑰緻顏修護霜(黃金霜) 50 ml NT.3,360 

IOPE黃金霜當中添加了生命力頑強的植物—"萬年松"所蘊含的植萃能量-超級類黃酮

超級植萃複合物可幫助抗氧化跟抗老化

同時達到“抗糖化作用”功效

是一款可全面護理肌膚複雜老化的綜合抗老面霜

所以才被稱為黃金霜

共分為“一般版”“倍潤版”

大家可依照個人的需求以及膚質做選擇

IMG_9899.JPG  

 

IOPE黃金霜金色的包裝看起來十分高雅、精緻,質感沒話說

IMG_1317 2.JPG  

 

打開黃金霜瓶蓋,可以看到放置挖杓的設計相當貼心

單邊壓下去另一邊就會翹起來,非常方便拿取

再也不用煩惱挖杓要放哪

也不用擔心亂放容易弄髒或是不見

這個設計整個大加分耶>///<

IMG_1316.JPG 

IMG_1328.JPG  

 

因為我的膚質是屬於混和性偏乾

所以使用的是“倍潤版”的黃金霜 

乳霜質地

推開時觸感十分細緻滑順

如同奶油般,延展性非常好

IMG_1321 2.JPG 

IMG_1322 2.JPG   

 

每天睡前取適量塗抹於臉部肌膚

我的使用量大概是1杓左右就蠻足夠

如果當天有想要加強的部位

會再使用一點點於局部

IMG_9901.JPG  

 

我習慣以由下往上的手法

輕輕按摩至吸收即可

IMG_9902.JPG  

 

塗抹時可以聞到乳霜的淡淡香氣

不會過於濃郁,十分宜人

最後再用手上殘留的乳霜帶到脖子

如果你的脖子比較明顯的話

也可以直接取少量塗抹於脖子處

IMG_9905.JPG  

 

黃金霜( 時光金鑰緻顏修護霜)吸收速度蠻快的

而且吸收後肌膚摸起來十分滑順

不是那種粘膩的觸感

表面可以感受到多了一層水潤度

IMG_9903.JPG  

 

我剛好出國回來後收到這瓶IOPE黃金霜

連續幾天熬夜工作下來,肌膚狀況通常不會太好

尤其是首爾現在氣候好乾燥

只要沒有脫皮我就要偷笑了

所以回來後立刻打開黃金霜解救我的肌膚

 

隔天起床後發現過了一整晚

肌膚沒有大出油((有些乳霜用了隔天早上臉超油

原本左臉頰有一點點小脫皮消失了

看起來依舊水潤,有種滑嫩Q彈的觸感

出乎我意料的整體膚況很不錯耶!

接下來幾天我幾乎天天用IOPE黃金霜作為睡前保養

持續使用一陣子下來覺得膚況維持的真的蠻不錯

肌膚變得更細緻許多,透亮又蠻水潤

已經有種離不開它的感覺XD

黃金霜不愧是備受好評的抗老面霜

IMG_9904.JPG  

 

對了,黃金霜也可以於妝前使用

使用量的話我自己會減半

妝前使用不會跟底妝打架

肌膚滑順度提升,可使底妝更好推更服貼唷!

IMG_9906.JPG 

 

IOPE 青春活顏菁粹(神仙水) 168ml NT.1,680

IOPE神仙水(青春活顏菁粹)  168 ml NT.1,680

 

這瓶神仙水(IOPE 青春活顏菁粹)應該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了吧!

在韓國一年可以熱銷到一百萬瓶不是開玩笑

還被譽為韓版的青春露~!

神仙水的主要作用為穩定膚況,打開保養通道,黃金霜保養的前置作業

新一代青春活性還原酵素α活性成分,抗氧化力增加20-30%

同樣可以幫助減緩糖化作用

 IMG_9889.JPG  

 

神仙水於黃金霜之前使用

是一種替肌膚暖身的概念

提升肌膚的保水度以及後續保養品的吸收力

最後再使用黃金霜收尾,全面性抗糖化作用! 

IMG_1323 2.JPG  

IMG_1324 2.JPG  

 

 

洗完澡後我就會立刻用這瓶神仙水

取適量於化妝棉上

((偷偷說,IOPE的化妝棉也是超級好用

一片可以撕成多片

記得我的第一盒還是買神仙水時附送的

到現在已經用掉好多盒了>////<

IMG_9890.JPG  

 

神仙水(青春活顏菁粹)聞起來沒有什麼味道聞起來沒有什麼味道

比青春露好聞很多(

介於化妝水跟精華液中間質地

水潤清透又不黏膩

塗抹於肌膚上時可以感受到神仙水帶來的滋潤感

不會有不舒服的刺激,蠻溫和的

各種膚質的女生應該都可以使用

IMG_9891.JPG  

 

使用後肌膚彷彿多了一層保護膜的感覺

剛洗完臉的微微緊繃感消失了

取而代之的是帶點滑順的溫和觸感

IMG_9893.JPG  

 

其實這不是我的第一瓶IOPE神仙水

之前我就有買過,覺得不貴又好用

長期使用肌膚會變的更透亮有光澤 

每週可以固定濕敷一次

增加肌膚的穩定性

IMG_9896.JPG   

 

這陣子我搭配黃金霜一起使用

覺得效果真的蠻好的

肌膚的狀況非常穩定

早上起床看到透亮的肌膚整個心情大好

女生們應該都會懂這點吧!

如果早上起床看到肌膚暗沉無光,或是長痘痘之類

整天心情就會超差,做什麼事情都不順的感覺

總之總之, IOPE 神仙水(青春活顏菁粹)+黃金霜(時光金鑰緻顏修護霜)在保水滋潤度的表現有點出乎我意料

除了肌膚看起更緊緻、更透亮

感受最明顯的是底妝變得超好上

毛孔也比較收斂,不會卡粉,妝感更持久唷~

IMG_9907.JPG   

 

推薦給大家IOPE 神仙水(青春活顏菁粹)+黃金霜(時光金鑰緻顏修護霜)

我自己私心真的超愛

不管是在價格、質地、效果等各方面都很高分

畢竟皮膚糖化不可逆真的是太可怕了

女孩們一定要一起來對抗糖化作用,

減緩老化、使肌膚更保濕、看起來有滿滿的膠原蛋白>////<

女孩們快快手刀去搶購吧!!!

http://bit.ly/2YBCRaU

IMG_9900.JPG  

附註: 前面提到了要抗糖化作用,從飲食著手也是非常關鍵的

We are what we eat,因此吃對食物也非常重要!

下面我列出我在研究糖化作用的過程中,找到的一些抗糖化飲食指南,也分享給大家

主要的核心概念就是減少過多糖類攝取、少吃 AGEs 過多的食物

然後多吃抗氧化能力強的新鮮食材,就能降低糖化作用的影響

抗糖化飲食指南:

1.含有豐富維生素 B1 的食物,能代謝碳水化合物:雜糧、豬肉瘦肉、動物內臟 、豆類,都有豐富的維生素 B1,

但要注意避免過分加工以及烹調,以免流失過 多維生素 B1

2.含有腸道內好菌的食物,能幫助腸道代謝 AGEs:有些食物還有腸道內的好菌 ,

這樣就能幫助消化系統更容易代謝掉 AGEs,如:牛蒡、香蕉、優格、洋蔥、 蓮藕

3. 攝取低脂蛋白質:由於高脂肪的食物也有較高的AGEs,

所以選擇低脂的優良蛋白質作為營養來源,能降低糖化作用的負面影響,如:瘦肉、魚類、豆製品

4. 減少飲食中的糖份:果汁、加糖飲料、手搖,

還有精緻澱粉,如:麵包、糕 點、白米,也要降低攝取量來抗糖化

5. 避開高糖化(AGEs)的食物:香菸、油炸物、炭烤物、醃漬食品,

這些東西 都有較高的 AGEs 含量,建議能免則免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