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Q1A9024b       

忍了好久,終於到了可以和你們分享時刻了>////<

 

 

這段時間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寫文分享這段過程

本來想說到年底一切就會“真相大白”

後來想想又覺得應該也藏不久了吧~

而且我又很怕看到“妳好像變胖了耶”,“最近是不是吃太好”這種留言

所以.....猶豫了好一陣子,還是決定自己先招好了XD

 

最近的我不能喝咖啡,不能喝茶,不能吃巧克力,也不能吃辣

所以.....聰明的女孩應該已經猜到我要公佈的是什麼秘密了吧!

 

沒錯,我在今年就要加入媽咪們的行列了>///<

 

因為我一向都沒有在認真記錄MC的習慣

一開始所有的症狀其實就跟月經來前差不多

胸部和下腹都有脹脹的感覺,腰也有一點點痠

也就沒想太多~~~

 

一直到MC遲了好一陣子,覺得似乎遲到有點久

想說該不會....懷孕了吧?!我才去買了驗孕棒~

 

沒想到,這一驗竟然看到它出現了兩條線!!!

   

 

當下其實有點傻住,因為懷孕這件事情雖然是在我的人生計劃之內

但是就這麼無預警的來了,可以說是打亂了我所有的計劃>"<

 

首先我立刻掛號,隔天就到婦產科確認是否真的懷孕

答案當然是......“恭喜你懷孕了!“ ((畢竟現在驗孕棒的準確率高達99.99%呀~~

再來因為我跟老公已經預計一個多月後要出國,機票和飯店都已經訂好了

在諮詢過醫生,回家和老公討論後,覺得前三個月不穩定期還是乖乖待在台灣

畢竟這是第一次懷孕,不知道孕期會不會不舒服,也擔心有突發狀況發生

所以只好付了手續費,將機票和飯店取消((嗚嗚~~~我的旅行就這麼沒了T____T

1375949997-2905378373_l    

 

我只能說一開始得知懷孕

真的有點不知所措,因為來的好突然

都不確定自己做好心理準備沒

畢竟小孩一出生,生活型態一定會有所改變

還有身材走樣也很令我擔心

這些也是為什麼結婚多年一直都還不想生小孩的原因

不過,既然他/她選擇在這個時候到來~就表示我們有緣分吧♥

 

目前孕期已經進入第19w嚕!

先來分享一下前兩個月的生活>////< 

 

w1~w8

前兩個月我的生活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

只變得嗜睡,有時候有點頭暈,食慾變得比較不好,

容易脹氣也很容易飽,所以採取少量多餐的方式進食~

 

我的食量其實不算小,以前我可以一個人吃完一盤炒飯

但是最近真的無法,吃一小碗再加上吃點小菜,喝個雞湯,就差不多有飽足感了

  

 

以前是愛吃甜食的螞蟻人,最近對甜食興趣缺缺>"<

有幾次在用餐後還是會突然想吃甜品

只是也吃不了太多~

    

 

其他飲食要避免的部分,對我來說都不是太困難

因為我原本就是個超級挑食人

我不喝酒,不吃辣,不吃冰,不吃生食,咖啡對我來說可有可無

反倒是要我多吃一些像是蔬菜,魚類,對我來說比較困難

這陣子對於海鮮類的味道特別敏感

像是以前愛吃的蛤蠣,現在也不敢碰>////<

 

醫生說要多補充優質蛋白質,我覺得火鍋是個不錯的選擇

不過當然不是重口味的麻辣鍋啦!而是選擇走清淡養生路線的~

  

我看了瘦孕這本書

書上說羊肉是最好的選擇,但我不敢吃羊肉

再來是豬肉→雞肉→魚肉→海鮮,牛肉容易引發上火,比較不建議

但我偶爾還是會偷吃一點>///<

 

另外我也蠻愛豬肉和雞肉,所以通常我都是吃豬或雞比較多^^

  

 

刷牙的時候會有點乾嘔的感覺,其他時間就很正常,也沒有孕吐

有頻尿的現象,每天半夜都至少要爬起來上兩次廁所,導致近期睡眠狀況有點不好

所以中午,傍晚,或是晚飯後,我都會直接倒在沙發上睡死

但基本上我覺得我還算Lucky,至少沒有太誇張的不舒服

有時候甚至還會忘記自己已經懷孕

朋友還開玩笑說我的體質很適合當代理孕母XXD

 

第八週去婦產科檢查時就很幸運的聽到了小寶貝的心跳

撲通撲通的跳得很有力>///<

((下面那個就是心跳頻率^^

螢幕快照 2014-06-27 下午3.09.36  

 

於是便直接在診所領了媽媽手冊

((這天終於有意識到自己已經是媽媽了....但領完沒多久很快又忘記XXXD

因為是第一胎,所以在醫生的建議下自費做了一些檢查

像是全套的基本風險評估,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篩檢,X染色體脆折症篩檢,甲狀腺功能篩檢

基本上我們兩邊家族都沒有什麼遺傳病史

但是為了安全起見,能做的還是都做比較保險

最令我糾結的是檢查這麼多項目,代表要抽很多血

非常怕針的我只好硬著頭皮躺在床上讓護理人員抽了5,6小管的血>"<

 

這是我一開始懷孕買的兩本書

我另外還有買一本適合孕婦吃的料理的書

但是因為後來我偏好清淡口味,外面重口味的食物開始吃不慣

公婆也不在台灣,所以晚上乾脆就直接回娘家搭伙>///<

左邊這本的作者是外國人,所以裡面有些理論還蠻老外的,美式風格XD

右邊這邊我相信很多孕媽咪應該都會買♥

 

好啦,秘密說完了~有人被我嚇到嗎XXXD

如果有同樣是準媽媽,趕快跟我分享喜悅吧!

也期待已經是媽咪的你們和我分享經驗談喲~♥

   

因為好友名單爆炸,所以現在有個人粉絲團啦>////<
粉絲團會常更新和分享生活點滴
記得到這邊找我唷^^

1241637709  


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按讚和推一下吧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